幾個月前,有個學生把他在學校作品拿給我看,


我看了之後,問了他:你在你的畫面上追求的是什麼?


他有點不確定的回答:成功...


我說:那你定義的成功是什麼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一路走來,


最初不覺得我跟其他人有何不同,


路走的越遠(沒盡頭的路),


就越發現我跟其他人的不同,


簡單的說,就是價值觀的不同,


不同的價值觀決定了在人生岔路上的不同選擇,


也決定了不同的生活方式,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很多人在抉擇的那一刻,或事前或事後解釋自己的抉擇的時候,


或許會回答:成功...,那是不是應該先回答自己一個問題:所謂的成功是什麼?


也或許會回答:比較穩定...,那是不是也該先回答自己一個問題:什麼叫比較穩定?


這所有的問題,跟所有的答案,


都是要留待時間去印証它自己的意義,


也有人說,我為什麼要想那麼多,


其實不是我要想那麼多,


而是自從我決定我一生都要畫畫後,


就有人不停的用"成功"跟"穩定"來煩擾我,


好像我選擇的路在他們的眼中看來是一條危險的路,


好像我不知道用"成功"跟"穩定"來保護自己,


於是,我必須把這一切想清楚,為了要保護我自己的價值觀跟人生觀,


那麼,當我在保護跟實踐我的人生觀跟價值觀時,


又會有人說:你為什麼那麼固執?不肯因別人的建議調整一下腳步?


為什麼?


很簡單,如果你過的人生會讓我羨慕,那麼我就會接受你的建議,


還有,我人生的結果你沒辦法幫我承擔,


那麼,如果我不羨慕你,你也無法承擔我的生命,


我為什麼要照著你的意思來做?


那又會有人很簡單的下一個結論:你很驕傲,


那你們去輕易的去評斷別人的人生,就很謙卑嗎?


我做的事,只是一個女孩,在12歲時就感受到人生的虛空跟絕望時所立下的一個心願:我要我人生結束時要了無遺憾,


這世界上,除了神跟我自己外,誰能完成我12歲之後一直到現在的一個心願,


你們認為你們的"成功"跟"穩定"就可以達到我的心願嗎?


一點都不啊.


有人問我:那你所謂的成功是什麼?


我說:自我實踐,自我完成.


又有人問:妳的自我實踐,自我完成是什麼?


我說:我就該像是一棵會結果子,會開花的樹,要按時施肥,澆水,也要按時開花結果子,


我期待有一天,我的樹上花開滿樹,結實纍纍,這時,我就是自我完成了,


這時,樹枯花謝也沒關係了.


我不認為我是最對的,但至少是我選擇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國鈺 的頭像
    許國鈺

    許國鈺(Kuo-yu,HSU)的油畫創作-氣泡的靈動

    許國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