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昨天下午磨了4罐顏料,


說真的,累死我了,


每一罐光是磨的動作,就要40分鐘,


但是沒辦法,我要要求畫面最後的呈現,就要從最基本的材料要求做起.


 


來~~跟大家介紹一下,我磨顏料用的"傢伙"跟磨顏料的過程


看第一張圖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Agglutinant,是我磨顏料用的粘結劑,這是我的獨家配方,內容物有什麼?當然不會告訴你們的啦,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老荷蘭的色粉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空的果醬罐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不同形狀的畫刀兩把,各有不同功用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玻璃一片:放在我的工作台上,是用來混合粘結劑跟色粉用的,



我的粘結劑,放在陽光下時,呈現一種美麗透明的琥珀色,


我磨顏料用的大石頭(應是花崗岩之類的)跟同樣的石頭作的研磨棒,這兩樣工具,是我在法國讀法國國立高等藝術學院時,請同學幫我去採石場買的,後來在學校的工廠內自製成研磨棒,


在工作之前,要用水跟石油精將所有的工具都清理乾淨,


磨顏料之前,要先在玻璃上,將色粉與粘結劑充份混合,


我都是先將一些色粉倒在玻璃上,再倒入粘結劑,慢慢攪拌混合,


已將一果醬罐份量的粘結劑,與適量的色粉混合了,


這個時候,是把握顏料磨好時,所呈現出來的濃稠度的時候,


將一部份顏料放在石頭上準備研磨,


研磨時,研磨棒要在石頭上要以畫"8"的方式運作,


有時要改變畫8的方向,


然後,我會感覺慢慢的顏料在我的研磨棒上變更濃稠了,當我在石頭上,已研磨棒畫8時,會留下痕跡,這時就是磨好了,這時離我剛剛把顏料放在石頭上的時間,差不多過了20分鐘,


然後,我要把磨好的顏料裝罐,


一個果醬罐的顏料,要分兩次磨,


最後,在我奮鬥了三個半小時候,我今天要磨的顏料都磨好了,共磨了四罐,


然後,分別在顏料罐上貼上英法文的標籤,及老荷蘭的編號.


大功告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國鈺 的頭像
    許國鈺

    許國鈺(Kuo-yu,HSU)的油畫創作-氣泡的靈動

    許國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