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深呼吸"是現在掛在我家的一幅畫,


也是我的電腦,


也是我的部落格的版面底圖,


是我的繪畫生涯中,帶著最多回憶的一幅畫.


 


 


2000,我畫出第一張氣泡的靈動--"彼岸",


我開始進行了一連串100號大畫的創作,


那時,我隱隱約約的看出來,我接下來的繪畫的路會怎麼,


並且,我也該從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畢業了,


所以,我打算把這一連串的"氣泡的靈動",我的畢業評鑑的作品,


"深呼吸"就是那時創作出來的作品,


它為"深呼吸"?


其實,我的畫都是沒有草稿,也有沒有題目的情況下創作出來的,


 


記得,那時我在巴黎美院的工作室中,


進行著"深呼吸"這幅畫的創作,


時間長達好幾個月,


我的老師Alberola每個星期都會來工作室巡一巡,


然後就會在這幅畫面前看一陣子,


就這樣,一直到快完成時,


Alberola告訴我: 這一幅畫,我每一次看到, 都覺得好像站在一片草原前深呼吸的感覺.


於是,從那時開始,我就叫"深呼吸",


 


也同樣,在我創作"深呼吸"的時候,


我受到巴黎年藝術家協會的注意,並且將我推薦去參加巴黎的秋季沙龍參展,並且得到秋季沙龍之友協會的首,


也是"深呼吸"讓我獲得推薦至蒙地卡羅,Nombre a Vitry, Salon de Montroug參展,


及讓我受到一部分藝評,收藏家及畫廊的注意,


 


"深呼吸"是我在巴黎美院學習五年的總結,也是我得以進入職業畫家生涯的敲門磚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國鈺 的頭像
    許國鈺

    許國鈺(Kuo-yu,HSU)的油畫創作-氣泡的靈動

    許國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