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開了, 是今年突然冒出來的一個系列,

 

大家都知道,我創作從來不打草稿的,

 

儘管如此,"花開了"出現時,我自己也稍有點吃驚,

 

因為四個橘色的圓球併在一起...這是我的畫面中從未出現的圖像,

 

過去我畫面中的"橘色圓形體",今年竟變成綻放的花了,

 

("橘色圓形體"在過去的文章中曾說明過,所以這裏就不再解釋了),

 

然後一下子,竟畫到第8幅了,

 

 

 

前一陣子和學生聊天時,曾提到,過去我就像是風箏,總想飛得越遠越好,最好是探到雲上,

 

那麼抓著風箏線的手就再也抓不到我了,

 

有一天我探到雲上了,但卻沒得到我想像的自由,

 

我不知如何控制我生命內裡的力量,一切都任它流瀉.不知所蹤了,

 

我才知抓著風箏的那隻手的重要,

 

於是,我慢慢的找到方向,也找到了控制我的內在生命了的方式,

 

於是我才自由了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花開了8

 

20P(53x72.5cm)

 

自製麻布油畫+彩色炭精條

 

2011年--已獲收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國鈺 的頭像
    許國鈺

    許國鈺(Kuo-yu,HSU)的油畫創作-氣泡的靈動

    許國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